快樂很偉大

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

大支 - 人



人人有功練的校長,大支
新專輯的同名歌曲"人"
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平常有在聽饒舌
大支是我景仰的前輩,更是台南"人人有功練"工作室的負責人
大支的這首歌"人",深深地打動著我
這短短六分半的影片,有著許許多多多珍貴影像的剪輯
許許多多我從未看過的畫面


開頭是 綠度母心咒

"嗡 達咧 度達咧 度咧 娑哈"

相傳,綠度母是觀世音菩薩,
慈悲天下眾生時滴下的眼淚的變化身,所以綠度母是觀音慈悲心的化現,是最慈悲的。

綠度母的法相,是一頭二臂,雙手持藍色烏波羅花,全身綠色(透明),
頭戴五佛寶冠,面帶微笑,頭髮黑色,身材如少女般纖細而美麗。
綠度母的右腳伸出蓮華日月輪,意味著隨時­應機下凡救苦救難、度化眾生。
就如慈母一般,隨時去拯救她自己的孩子。





以下是這首歌的部分歌詞,前陣子我經常在臉書上轉貼


你看我們帶來什麼改變 北極冰層即將全部再見
北極熊要游的距離太遠 精疲力盡淹死浮在海面

但我們也是能改變的 看那避免的核戰 銷毀的核彈
看猶太人阿拉伯人打了百年的戰後 開始握手和談

看日本核災時留守的那群人
看那些去非洲的醫生 看全世界在同一時間熄燈
只要我們能夠再次想起人類所信仰的價值
想起達賴喇嘛教的事那就是最好的加持

那樣再多的迷惘 再多的烏雲也一樣 無法將陽光抵擋
我們一起遙望的那山巔 還是有夢有雪的地方



在MV的結尾有著大支與達賴喇嘛交談的影像紀錄

大支:

這世界有很都人在行善
但跟那些不好的事物比起來
我們依舊是如此的渺小
我們能改變的是如此的微不足道
我們知道我們當然得保持信念  相信我們可以
但你真的相信我們可以改變這信念嗎?



達賴喇嘛:

這沒有其他的辦法
這不能算是一個問題....
我常常告訴人們
你應該考慮的是對或不對
當你覺得這是正確的事情
就算你不能全部完成,只能完成一部份
但那也算是成就
你應該繼續努力
而不應該總是去思考
到底能不能在你有限的生命裡把這些實現
這不該是個問題
我們本該努力付出,想辦法做出一些貢獻
就從現在開始



在此將這首歌的MV與詞,分享給各位為身心障礙者奮鬥的夥伴

威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