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很偉大

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

10/25 環境保育與土地信託

        這次的主題真的非常有趣,講師的功力很棒,從頭到尾都吸住了我的注意力,去年在壹電視上看到波特小姐-彼得兔的誕生,那時是我第一次注意到環境保護可以用土地信託的方式來保護之。就像講師所說的,從小到大我對環團的印象就只有抗議與抗爭,老實說我也不喜歡看到電視上播出環團用些激進的方式抗議,看到類似的新聞所給我的感覺,就跟看到立委又在立法院打架的新聞一樣,很不舒服,只想轉台。
        但這次講師介紹的土地信託真的讓我非常的喜歡與讚賞,不同於激進與充滿衝突的抗議方式,而是覺得該怎麼做就直接去做,我相信眾人懷抱相同的目標會產生強大的力量,日本人民為了保護環境集資買地,最後政府主動介入並幫助之,這段真的很棒,也讓我更相信,我們真的能留下美好的大自然給我們的下一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