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很偉大

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

為什麼我總是全身都穿著黑色

        昨天放學走在學校裡,突然聽到熟悉的聲音說「衣服黑、褲子黑、鞋子黑、書包更黑.....」回頭一看是盧展他們。回到家裡,突然想寫一篇文章來說說,為什麼我總是全身都穿黑色的。一開始想這樣穿是因為我崇拜的饒舌歌手Xzibit,但是以一個正常大學生愛打扮的情況,我又怎麼會每天都這樣穿呢?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有的是不少行頭,怎麼現在全都放在衣櫃裡,昂貴的球鞋現在頂多一周穿個一次‧‧‧。
        這一切都不合邏輯,我的球鞋、牛仔褲還是照樣買,但我卻鮮少穿。看過我先前的文章的都知道,我常提到NEW AGE,我大學念的是電子系,與其說我主修電子系到不如說我輔修電子系,主修NEW AGE,我爸總以為我看的書是心理學的書,但是我看得其實應該說是靈修之類的比較恰當,我喜歡一種感覺,跟自己對話的感覺,我覺得自我對話是讓我如此著迷於練氣與重訓的主要原因。我爸說我練重訓是愛漂亮的行為,我覺得這實在是冤枉,台灣女生百分之九十覺得大肌肉男很噁心,那為什麼我還要繼續練呢?又沒人愛,除了我自己喜歡之外。但是,讓我持續訓練最主要的原因就是「我自己喜歡」,但是又是什麼讓我如此喜歡呢?直接說原因沒必要,因為沒人聽得懂,所以舉個例子吧:以用啞鈴練胸為例,練平胸時先躺平,然後推啞鈴,沒經驗的人很容易會練到手,因為他們沒去「感覺」胸的出力,不論你練哪個部位它的原則都一樣,最主要的是你要先去「想像」你練的部位出力,手只是輔助,它扮演的角色是推動,有一種輕輕扶著但沒有出力的感覺,重訓是一個需要想像力、專注力,以及持續力的過程,練氣也是同樣的道理,那是一種專注於內在的感覺與氛圍,我穿衣服的喜好往往反應著當下我喜歡什麼,現在我喜歡專注於內在的感覺,打扮對我是一件沒有意義的事情,全身都黑是延續我對饒舌的愛,我喜歡夜晚的寧靜,黑夜是我親愛的,黑色是我的代表,我選擇了自己全身都是樸素的黑,修行才是我最在乎的事情。
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