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很偉大

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

冥想隨筆


        閒閒沒事幹等畢業的死大學生,今天來分享一下意念與冥想的經驗好了。在小的時候,我喜歡睡覺時胡思亂想,累到一個極致後,才把大腦放空去睡覺,我還記得剛開始接觸指導靈這個概念時,是在我看了奇蹟30,這本書,那時是我第一次知道有指導靈這東西,後來我看了幾本歐琳和達本的書,就開始想要試著跟指導靈聯絡,實驗多次不知到底是成功還是幻想,我忘記是什麼原因對指導靈沒再那麼熱衷,不過這段道是開啟了我對冥想的興趣,先前的經驗分享裡有提到我去大陸以及用意念控制能量的事,自從發現我用想的能控制能量後,我很常拿我的身體做實驗,我總是在睡覺時躺在床上,然後開始想像,先前有在留言提過,我用想的長高,我的作法是這樣子的,一開始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長高,祕密叫你只要想最後的結果就好了,老實說我不太適合這方法,於是我就在想,到底是什麼可以使身體長高,上網找了資料後知道,骨骼生長是靠骨頭與骨頭連接的生長板,於是我就開始想像著能量注入我膝關節的生長板,每天睡覺躺在床上時想,使自己變高。
        再來說一說我的臉頰好了,我的臉頰以前腫腫的,在台北看中醫(他也是氣功師)時,他說我的臉頰轟氣堆積(小弟我不知那個ㄏㄨㄥ字是哪個字,簡而言之就是有氣堆積在那邊,使得我的臉很腫),去了一趟大陸回來學會控制氣與遠距治療後,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在控制臉頰堆積的氣,根據我的經驗,的確能使之流動離開我的臉頰,但是效率並不好,然後我的臉頰堆積的氣又停擺好一陣子不理它了,直到我從大陸回來兩三個月發現,我一直在很多不同的書中看到「呼吸」這兩個字,於是我又開始實驗了,坐在書桌前,把大燈關掉只開書桌的檯燈,眼睛閉上,把我的注意力放在額頭通過兩眼間到鼻孔的這一小段距離,接著放慢呼吸,讓呼吸越放越慢,心智慢下來後更能感受到氣的流動,嚴格來說那是我第一次靜心(以前只有專注在大腦用想的,專注在意念的控制上,知道這是靜心是在很久很久之後的事了),這次的經驗也很好玩,先前在天津時,記得師父跟我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「你所看到的這些都是表象,練氣其實是在練呼吸」,仔細想想也滿有道理的,練氣時腦袋根本沒在動,也不像冥想與控制意念時都用想的,只是單純的順流,不過練呼吸給我帶來最意想不到的好處應該是臉上堆積的氣「迅速」流出去的感覺吧,效果驚人比我在那邊控制它流動控制個老半天還有效率太多太多了,另外最近在玩流程,流程中不是有一個收回力量的步驟嗎,我就把這個方法用在收回堆積的氣,效果極佳。
        最後一個經驗是最近無聊時想到的,相信各位都有看過全面啟動這部片吧,片中夢境是有分層的,越是深入越難離開…。不過我並沒有把這概念弄在造夢上面,會想到這個概念是因為我常熬夜,但是也常常睡醒了之後覺得身體還是很疲憊,我就在想那麼如果我在半睡半醒時一邊恢復自己的能量,這樣會如何呢?然後腦袋就蹦出了全面啟動裡頭夢境一層又一層的概念,但是我是用在冥想的深度這件事上面。我躺在床上眼睛閉上,想著自己在心裡的空間中慢慢地往下沉,到了第一層的時候我想像著自己放鬆,放鬆到我覺得可以的情況後,我深入到第二層,在第一層時眼睛還可以感受到窗外的一些微光,但是到了第二層後就完全看不到光了,就只能看到純粹的黑。在第二層裡我迅速地清理了一下自己的脈輪,從海底輪慢慢往上升到頂輪,一樣等到OK了才再到下一層,這樣玩玩了幾天,我的感覺是,我真的沒什麼睡著的感覺,但醒來後也沒什麼疲憊的感覺,反而精神異常的好,以上是小弟的經驗分享,謝謝觀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