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很偉大

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

荒野協會 海洋教育

       海洋議題,環境保護,這些議題已經不知聽了多少次了,在新聞看到,在通識課上到,在演講聽到,不過有多少人是在看過影片後才真的感受到這議題的重要性,老實說,我是。在看這影片之前,我對海洋並沒有太大的感覺,每天醒來睜開眼睛,有太多太多的人事物需要我們的幫助,根本就沒機會去注意到海洋的種種,直到看了這影片。
        曾經在一部電影裡看到這樣一句台詞「人類是這世界上最殘忍的動物」,忘記是哪部片了,只剩這句話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。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時,它在我腦海裡盤旋了好一陣子,那時候是我對這世界最失望的時候,看不到人美好善良的一面,只看見人類不斷的對比此造成傷害與對這個世界的破壞。
        等到現在再度看到跟環保議題有關的海洋紀錄片,我不再像以前一樣只看到人性醜陋的一面。我看到了這麼多人願意為我們的環境盡一份力的心,我看到了許許多多的人發自內心體會到,愛這個唯一的地球就等同於愛我們自己,世界這麼廣大,在我們看不見的小角落,都有人在為我們所愛的大自然盡一份心力,不是為了什麼遠大的理想與抱負,只是想表達對大自然的敬意與愛意,謝謝地球上這些默默付出的人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