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很偉大

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

新時代筆記

充足的意思是「為了成為完整的人間天使所需的一切,我現在都可以得到」。活在充足之流中,意味著你對自己所擁有的感到滿足與感恩。你覺得自己被環境滋養,無論是在物質、情緒、頭腦,還是靈性層面。這就是豐盛,這就是充足。

體驗到「充足之流」,表示你可以享受自己此刻所擁有的。大家都知道,體驗豐盛是一種主觀的心智狀態,取決於情境,物質上的豐富度並不一定和你體驗到的愉悅程度有關。體驗豐盛跟金錢的富足並不相關,而是看你能否在周遭的一切之中體驗到富足。你必須自己發掘可以滿足你、讓你圓滿的那種物質豐盛。對有些人來說,這可能意味著獨居在與世隔絕的小木屋裡,盡情享受大自然;對另一些人而言,則可能代表一棟城裡的豪宅,讓他們得以享受城市的喧囂。不管是我們,還是神或聖靈,對此都沒有任何評斷。

你必須找出「充足」對你個人的意義,關鍵就在於找到那種讓你覺得快樂、讓你覺得自己活出了生命的極致的流動。那就是充足之流,你不是透過所擁有的物質財富數量,而是藉由日常生活中感受到的喜悅和滿足感而認出它來。充足是一種感覺,不是一件物品。


科學家杜威一段非常美的話我很喜歡,要打出來分享給大家:

「意識非常喜愛自己,以體驗喜悅主動給予自己祝福。如果意識不是這麼沉迷於狂喜,我相信意識會令人害怕,但是害怕只是被動旁觀者的情緒狀態,而被動並非我們能應用於意識的字眼。我們生而為人,越接近狂喜這種情緒狀態,就越接近生命的本質,因為生活就是要這樣去過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