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很偉大

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

10/20 [紀錄片] 用腳飛翔的女孩觀後心得

       師母在觀影後有提到乙武洋匡這位日本人,我家裡也有他的書,我很喜歡這位日本人以及用腳飛翔的女孩這記錄片中的這位女士。他們兩位都提到兩個很棒的想法:感恩,以及滿意自己現在的狀況。常聽到一句話「孩子的教育不能等」,如果我有孩子,那麼我想我最先要教他們的大概就是這兩件事吧。在我小的時候,我並不像現在這樣懂得感恩,以及滿意自己的身體以及生活的環境。印象中,我總是一直在抱怨,對這世界的一切都很不滿意,這壞習慣曾經把我弄得快憂鬱症,我花了很久很久的時間才走出來。我還記得第一次在書上看到說要感恩,感謝生活周遭的一切時,我很覺得這想法很新奇,張眼所望這世界有太多不公不意需要改進,抱怨的時間都不夠了,哪來的時間去感謝,但是書中又有好多好多人說他們在感恩之後生活發生了重大改變,這讓我很驚奇,也讓我躍躍欲試。第一次說謝謝時,感覺真得有點怪怪的,在普通人眼中再普通的兩個字,對那時的我而言卻是非常的不普通,試了一段時間,過了不知多少個月,才開始感覺到一些改變,不再像以前那般憤世忌俗,漸漸能夠體會人家所說的,感恩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