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很偉大

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

6/6 主婦聯盟基金會心得分享

        今天的講者在台灣國語與台語之間切換流利,非常之有趣。從大學時期開始修課以來,主婦聯盟已經聽了不知多少次,這次應該是最完整的一次。在講者介紹合作社之前,我對合作社的印象只停留在國小的合作社,印象中的合作社每到下課總是人擠人、水洩不通,合作社裡有簡單的麵包、飲料、文具,下課時除了籃球場之外,合作社是人氣最旺的地方。

        講者有提到最近常去各個學校演講,來推廣合作社與主婦聯盟的理念。當晚有在想,既然主婦聯盟是一群關心自己孩子的媽媽所組成的;既然主婦聯盟為了推廣理念去合作社演講,那麼在推廣主婦聯盟與合作社的想法與理念時,也許可以與國小老師合作,從國小的學生做為切入點來推廣主婦聯盟的理念。會有這樣的一個想法是因為當初參訪幸福農莊時,在歸途坐遊覽車的路上,與比鄰而坐的國小老師聊了一下天,她當時說了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" 關於飲食、關於農作物、關於自然農法,這些東西好重要喔,為什麼我們國小都沒教 ",這問題很有趣,但也讓人很感傷,在孩子年紀小,剛開始認識這世界時,我們卻沒跟他們說最重要的事。基於這樣的經歷,我覺得主婦聯盟在推廣時該從國小的孩子著手,這年齡的孩子最單純,我們該讓他們早點認識這些有意義的事才對。我是這麼相信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