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很偉大

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

一哥感性時光

轉自517永遠的一哥彥儒


今天以邵跟我說他沒幫上什麼大忙,不足掛齒,
但我跟他說,我很欣賞他主動為實驗室付出的態度。

當了三年的研究生,也認識了系上許多實驗室的夥伴,
我觀察下來,相信大部分的研究生都是以盡快畢業為目標,
兩年的實驗室生活像個過客,實驗室長久累積下來的雜事或問題,
能散則散不願主動想辦法處理,所以相同的問題每年都會一再發生,
而大家都再浪費時間處理相同的問題,俗稱「鬼打牆」,
更糟的是這些問題放著不處理,未來不會更好只會更遭。

這些長久以來的雜事,身為實驗是最資深的學長,一定最了解問題的淵源,
也是最有能力處理這些事情的人選,所以在離開實驗室前夕能將這些問題處理好,
不僅為實驗室後輩們好,對自己在這階段的責任也有所交代。

我很欣賞這樣的同材,所以我希望能透過行動做為實驗室後輩的榜樣,
未來實驗室有任何疑難雜症,大家都能看到自己的責任,
主動挺身而出和相互協助,為共有的環境做最好的努力。

星期一看到學弟妹為了讓大家進出實驗室方便,主動調整實驗室擺設,
我看到後,內心時分高興,也希望大家繼續維持下去。

以下是我很喜歡的一段話與各位科技夥伴分享:
「Hacker 是心存不滿就自己動手改變現狀的人; Hater 是心存不滿就找人開始抱怨的人 ;而世界是不會因為 Hater 而改變的 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