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很偉大

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

「貢寮你好嗎?」心得,很偏激請小心服用

        我完全不贊成上街抗議與遊行。一部分原因是看很多新時代相關的書,另一部分是我觀察遊行、抗議、街頭運動真的只有激情,對於問題沒有半點效用,舉例來說:紅衫軍街頭示威,陳水扁還不是坐滿四年才下台;貢寮核電,大家都知道核四一樣繼續蓋;再來一個司空見慣的例子,民進黨最常在立法院搞得示威抗議,結果是都沒有用,最後乾脆像個三歲小孩一樣不讓會議進行,這是什麼鬼民主,這不是激情是什麼?
        如果你問我要如何處理核電問題,我還是會回答寒假時我參加身心障礙體驗營時所說的三個字,價值觀。但要如何實踐呢,首先我們先觀察普通人與貢寮人對核電的看法,貢寮人:核電遺害子孫,所以一定要反;普通人:干我屁事。沒錯,我打這四個字超級難聽,但是超級寫實,這就是普羅大眾的想法,但是只要扭轉這個價值觀,停止核電繼續發展就不是件難事,但是怎麼做呢?
        在說怎麼做之前,先讓我屁話一段以前所看過的書。村上隆的藝術創業論裡頭有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,他很重視藝術品下的說明文字,那是溝通的橋梁,拿普通人看印象派作品來舉例,如果沒了那溝通的說明文字,大概沒人懂這些印象畫派的人在畫什麼鬼。屁話結束,但這段屁話是我所要表達的核心概念,溝通。如果我是貢寮的居民,我應該最先找的不是學者而是廣告公司,核電要在台灣去除最重要的是全民有共同的意識,要讓台灣人民有共同的想法一切才能成功,再來第二步,我會去找NLP高階執行師(為了避免疑惑,我稍微說明一下NLP的由來與它的"壞處",NLP是幾位牧師心理學家行為學家一起研發出的一門技術,最初目的是拿來傳教,他比較邪門的用法如下:控制人心,在短時間之內洗腦,讓你聽我的,這就是NLP可以拿來做壞事的地方),還是一樣不找學者,為何不找學者先說一下好了,因為,沒有人會有興趣聽一大串枯燥乏味學術,我們比較喜歡看電影。在來說一下後面為何提「我們比較喜歡看電影」。回想一下,一部好看的電影給你什麼感覺,感官刺激、緊張、期待知道更多...,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我要找廣告公司與NLP執行師和貢寮居民這三種組合了,首先聽取貢寮人所要傳達的主旨再經由NLP執行師與廣告公司討論出一個可以「洗腦」社會大眾的企劃,最後做出一個有影響力的廣告。抗議根本一點效也沒有,只會浪費社會成本,最重要的是要傳遞訊息給全台灣的人民,讓全部的台灣人都變成"貢寮人",讓人們有共同的想法,而不是只會向政府機關抗議,政府的效率太慢了,政客不是企業家,企業家講究成效,政客只要嘴巴夠厲害能給人民交代就好了,為何政府無法給貢寮居民合理交代,因為他們人太少了啊,只要讓全台灣的人都跟貢寮居民有相同的危機意識,政府還有可能敷衍你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