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很偉大

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

按壓穴道

 人體有些穴道,可以刺激生長, 今天小編就要來告訴大家長高穴道在哪邊,讓大家可以按摩長高穴道來長高喔!



穴道1.百會穴:頭頂正中央,左右兩耳延伸向上至頭頂正中的線,與眉間中心往上直線的交會點。是俗稱的「天靈蓋」,也直接對應腦下垂體,刺激生長激素。



穴道2.湧泉穴:足底,腳底五指用力彎曲,中央凹處即是。腎經第一穴位,可促進腎經充沛。



穴道3.合谷穴:虎口,最簡單的取穴方法,將拇指、食指合攏,肌肉最高處就是。



穴道4.足三里穴:膝蓋骨凹溝下四指寬處下方、脛股的外側凹陷處。胃經的重要穴位。



穴道5.三陰交:小腿內側、足內踝上四指寬處,脛股內側、後方凹陷處。此穴有助女性月經調理。



穴道6.內關穴:仰掌,從手腕往上約三指寬的中央處。可調理脾胃。



穴道7.太衝穴:大腳趾和第二個腳趾之間,向腳腕方向三指寬處。舒肝理氣,對於情緒不穩的兒童也有穩定作用。



穴道8.膻中穴:膻中穴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。如心臟不適時,可有呼吸困難、心跳加快、頭暈目眩等,此時按按膻中,可以提高心臟工作能力,使症狀緩解;工作、生活壓力大,難免煩躁生悶氣,按按膻中就可使氣機順暢,煩惱減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