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很偉大

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

5/23服務學習期末分享

核電 (第一週很多人講)




環境荷爾蒙 (第二週很多人講)
  • 塑膠袋、竹筷、肥皂  (堅持做正確的事,需要多大的勇氣)




公平貿易:
  • 人,基本生存權的尊重

城市遊民觀察筆記
  • 黑暗之後就是光明 (回應學弟的分享)
  • 慧芳


桃榮體感與電腦教學
  • 教電腦
  • 體感




這麼多場服務學習,最後我想說點事情
  • 遙想當年第一次的服務學習分享
  • 多年"敢"想
  • 假如你是開這門課的老師



一位猶太校長,在每次開學時,總不忘寄給老師們這封信,提醒他們「教育」的本質與目的:

「親愛的老師:
 我是個集中營倖存者。我曾目睹了一般人無緣體會的殘酷:
 毒氣室,是由博學的工程師所建造的。
 兒童,是由受過教育的醫生所毒死的。
 嬰兒,是被訓練有素的護士所殺害的。
 婦女們,是被知識份子所射殺坑埋的。

 所以,我懷疑教育。
 我的請求是──幫助學子們擁有「人性」吧。

 你們辛勤的奉獻,千萬別用來培育出博學強辯的怪物、身懷絕技的瘋子,跟滿腹經綸的酷吏。
 讀寫算術等等學科,那唯有在培養我們的下一代更有「人性」的時候,才顯重要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